忍者夏秋:卷面书写对于高考评卷的影响大吗?就算答案内容符合要求,评卷老师对于字写得不好看的学生是不是也会扣分呢?
柯汉琳:卷面书写对于高考评分影响不大,我们还是关键看你答得对不对。但是如果潦草到看不到,可能就会当作错别字对待。而且如果写不清楚,也影响你的表达,也会影响你的分数。
仲元中学何家长:高考作文字数方面,是否是老师评分的一个关键?
柯汉琳:这个不能说是关键问题。但是我们是有规定,我们要求写800字,你每少50个字扣一分。扣的分数虽然不多,但是在高考中,同学们要分分必争,不要少于800字。高考作品的评分关键是你的文章是否达到评分标准的要求。